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搭建三大工作平台发挥侨力助发展
2011-09-20 19:21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将侨务工作重点转向新侨,积极发挥“侨”的优势,挖掘“侨”的资源,创新“侨”的文章,建立了“涉外联络服务网络”、侨务科技信息平台和“建德侨·留学服务网”三个工作平台,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在美、德、日等10个国家17个城市邀请当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为网络代理人,为我市外向型企业、青少年出国留学、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家属提供服务,开拓了为海内外同胞服务的新途径,此举获得浙江省侨务工作创新奖。二是与市科技局、人才办合作搭建科技信息平台,重点联系从事医药、金融、计算机、材料、建筑等高层次留学人员,达成各类合作意向,为我市企业对接高新技术项目、引智工作服务。三是建立“建德侨·留学服务网”平台,收集留学人员的技术项目,发布我市人才需求信息、产业结构以及企业发展状况,宣传我市的投资、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等等。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