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部署落实“迎国庆,保稳定”矛盾纠纷排查活动
2011-09-20 20:28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市司法局强化措施,积极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大排查活动。

一是抓苗头,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优势,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并记录在案,牢筑基层维稳“第一道防线”。

二是抓重点,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确定重点事件、重点人,对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社会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疏导,对排查出来的纠纷及时调处,力争在节前化解一批矛盾纠纷。

三是抓防范,有效制止矛盾纠纷激化。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对排查中发现的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不安定因素或导致越级上访或群体性上访的事件隐患,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记者 吴运河 通讯员:吴晓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