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设局开展“质量月”活动有声有色
2011-09-22 20:29

 以“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建筑工程“质量月”活动在我市启动以来,市建设局多措并举做好相关工作,力求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质量月”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日至30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加大质量隐患治理和查处、促进建设工程质量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活动期间,市建设局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注重深化质量监管执法、治理、宣教“三项行动”,加强体制机制、保障能力、监管队伍“三项建设”。结合本年度各项质量工作目标,深入开展质量通病、保障性住房和钢筋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及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严密防范、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各类工程建设违法行为,着力提高项目质量监督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质量事故。

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加大宣传教育,强化企业质量管理,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质量管理投入、人员管理、技术装备、教育培训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对从业人员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经理、专职质检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提升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和操作技能水平。

为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活动氛围,市建设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并通过组织监督人员进工地、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学习材料等形式,广泛宣传质量技术规范和知识,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质量意识,增强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质量意识和社会各界参与工程质量监督的意识。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范铁锋)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