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局在国庆前对风景旅游区进行卫生检查
2011-09-28 20:04

9月27日,市爱卫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监督检查人员,对情人谷、好运岛、灵栖洞和大慈岩等景区的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国庆期间的公共卫生,预防和控制传染性、食源性疾病以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国庆黄金周期间,风景秀美的建德各景区,将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光休闲,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和游客的饮食安全和公共卫生,监督检查人员从环境卫生、防控病媒生物、公共场所卫生、餐饮食品安全四个方面对各旅游景点、景点餐馆、景点茶室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景点负责人对国庆长假期间的卫生安全是高度重视,都做了具体安排和自查。但是,检查中也还发现有的景点食堂三防设施不全,食品留样专用冰箱没设置,个别服务员没有持有效健康证明,对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单位,检查人员以监督意见书形式进行告知,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旅游景点要高度重视公共场所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发现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立即向市卫生局报告。监督检查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各景点消费时要加强卫生自我防护意识。

(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