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执法局“四措施”加强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2011-09-29 16:47

今年国庆期间,我市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城市管理工作相应面临较大压力。为强化国庆期间秩序管理,充分展示我市良好对外形象,市城管执法局着重从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一是突出重点,维护良好秩序。以市区中心地段、主干道、各入城口、广场及江滨公园为管理重点,同时兼顾一般区域。加强市容秩序巡查,严格纠正、劝导各类违法违章行为,重点控制出店经营、商铺装修、沿街促销、违法遛犬、违法停车等现象;加大主要干道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频率,调整清扫保洁作业时间,开展节前环境卫生整治,确保中转站、填埋场等环卫设施高效运作;加强工程渣土源头管理,严肃查处扬尘污染、工程渣土车抛洒滴漏行为,对污染路面及时进行清理冲洗;加强重点违建对象的跟踪检查,落实每日两巡查制度,遏制违法搭建及抢建苗头;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劝离、护送和引导工作。

二是文明执法,善待外地游客。坚持文明执法和文明作业,对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以宣传教育为主,对外地游客轻微过错“只劝导不处罚”,妥善化解矛盾,杜绝出现磨擦现象。同时,要求局系统干部职工要增强服务意识,对外地游客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执法与作业过程中如遇问路、咨询等要积极热心提供服务与帮助。

三是强化管理,严格内控制度。加强节前教育,引导全体执法人员廉洁执法、严于律己,杜绝违纪行为发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消除办公楼、作业区内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加强执法车辆安全管理,严格在指定地点停放;加强对各类作业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及时维护保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种事故。

四是加强值班,做好备勤应急。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在岗履职,部门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严格落实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数管中心要加强对城市事件的采集,提前做好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城市功能正常运转,要加强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高效运作、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