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1-9月我市地税税收收入快于时间进度近12个百分点
2011-10-09 16:26

据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9月我市地税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含契税、耕地占用税,下同)达109782.61万元,比上年实绩91338.03万元增收18445.58万元,同比增长20.19%,完成年度目标计划的86.58%,比时间进度快11.5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为努力促进本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在及时出台包括土地要素、银行信贷、财政资金等优惠奖励举措扶持重点企业和大力支持中小民营实体经济健康运行的同时,我市地税部门面对十分繁重的税收任务,顺势而为,坚持两手并举方针切实抓好税收征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方面主动配合有关部门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亩产税收管理为抓手,致力于用好用足现行涉税优惠政策和借助减税让利缓解部分企业资金周围转困难以及不断增强纳税人自我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另一方面本着优质高效、规范管理的基本宗旨,通过深入基层、走访企业把宣传解读政策法规、主动听取纳税人意见和建议、着力简化办税流程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作为根本出发点,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强化日常涉税征收管理工作:包括构建以数据采集为核心的收入分析预测体系;制定分行业按税种双向管理的相关实施办法;建立与应税数据相关财务指标增减变动的重点税源企业实时监控机制;适时开展与纳税人实际经营不相匹配为对象的纳税评估和实施查处涉嫌重特大偷漏税案件为主要切入点的税务稽查等,直接查补入库税款1170万元。

截至9月底,整个税收收入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其中,三大税种中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呈小幅“一减”、“一增”暨相互抵消外,企业所得税征收“一枝独秀”,本期累计入库税收达27918.33万元,比上年15896.54万元增收12021.79万元,增长75.63%,占税收增收总额的94.74%;其他地方各税中互有小额增减外,土地增值税成为今年又一重要亮点。资料显示,1-9月全市入库土地增值税6605.02万元,比上年增收1794.15万元,再创历史新高。据悉,前三季度共对本市25个土地开发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实施清算,仅清算增加入库土地增值税一项达1390万元。

通讯员 叶立彬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