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千名统计员接受统计法制教育
2011-10-15 11:58

为更好的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维护统计权威地位,迎接“六五”统计普法开启年活动,市统计局连续组织开展了十一期统计法制专题培训会议,全市共有千余名统计员接受了统计法的教育。

此次统计法制专题培训会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培训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这次统计法制专题培训会议,不仅有1100名统计人员参加,已涉及到统计工作中的各个专业,并且九月整月都在开展统计法制专题培训会议,这是市统计局法制科成立已来的第一次。二是培训内容多元丰富。此次培训不仅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更是结合案例,穿插介绍了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及权力阳光运行中的统计行政处罚裁量标准。三是培训质量显著提高。参加过这次统计法制专题的统计员都纷纷表示,通过统计法的宣传,不仅增强了对统计法的敬畏心,更是督促他们做好统计工作的动力。

通讯员 王新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