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四抓”并举倾力打造宗教领域“同心”品牌
2011-10-20 20:02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为着力点,四抓并举,在宗教领域中开展“同心”品牌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凝聚团结宗教界人士与党同心同行,爱国爱教,确保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一是抓政策宣传。组织各宗教场所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增强宗教界对社会主义社会的认同感、责任感,积极探索宗教服务社会新途径,营造宗教界开展“同心”品牌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规范管理。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依法规范管理,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中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教育宗教团体、活动场所和广大信教群众树立大局意识,多做善行善举,为社会发展和稳定服务。

三是抓文化提升。启动玉泉寺净土宗五祖文化提升工作,邀请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社科院、社科联、杭师大、市严州文化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召开净土宗五祖文化提升座谈会。继续深化宗教界讲经说法活动,促进宗教和谐文化建设。

四是抓队伍建设。加强我市宗教界人才队伍建设和思想建设,通过会议、讲座、培训等形式,提高我市宗教团体负责人的理论素养、学识水平和综合素质。指导市佛教协会完成换届工作,切实做好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备案工作。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