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乡镇(街道)统计科室全部设置到位
2011-10-20 20:12

市统计局着力寻求解决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和队伍与统计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现状,采取“加强领导,协调沟通认真落实;理顺关系,开展资源整合和职能归并;健全制度,统一挂牌实行集中办公”的工作措施,今年以来,确保乡镇(街道)统计科室设置工作顺利到位。目前全市16个乡镇(街道)按照要求已下文明确统计科室并集中挂牌,实现我市统计史上基层统计管理的重大突破。

1.全面整合基层统计资源健全机构并明确了统计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改变以往统计工作处于可有可无的局面,对于规范基层统计工作和指导村(社区)企业的统计工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2.以“对号入座”形式配齐配强专业调查员。改变过去临时凑数现象,壮大统计调查队伍,确保数据质量的不断提高。

3.实现乡镇(街道)统计办公一体化。改变过去的无序管理和分散型的队伍结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统计人员兼职过重现象。

乡镇(街道)统计科室的建立,为实现统计服务于科学决策奠定良好的基础,标志我市统计工作将迈上新的台阶,统计基础工作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通讯员 李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