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台侨组参观考察和顺侨乡与国殇墓园
2011-11-03 16:36

10月28日至11月1日,市政协台侨组一行10人赴云南腾冲参观考察了和顺侨乡和国殇墓园。委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和顺侨乡位于腾冲城西,全乡有1300多户,6000多人,侨居国外人口6000多人,以华侨出国历史长、侨属多,而成为著名的侨乡。在参观考察中,委员们了解到,和顺侨胞身在国外,心系祖国。他们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积极支持革命事业。孙中山曾表彰和顺华侨寸海亭是“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们长期以来,热心家乡的公益事业,在家乡修桥筑路、建造寺观、培植风景、发展文化教育。国殇墓园位于腾冲县城西南,是为纪念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攻克腾冲战斗中阵亡的9168名将士而建的墓园。1996年,国殇墓园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被云南省委公布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通讯员 练月珍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