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成立特种设备协会
2011-11-21 15:30

近日,我市特种设备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协会60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以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建德市特种设备协会章程》。市特种设备领导小组组长、建德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夏喜生和上级质监部门和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

近年来,全市特种设备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秩序逐渐规范。但是,建德市特种设备品种全,数量多,使用范围广,部分企业的质量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不高,以往的特种设备监管模式已逐渐不能适应安全管理的需要。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特别是特种设备行业的沟通合作,对于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体系,切实防止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安全运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作用和长远意义。在这种形势下应运而生的建德市特种设备协会,为我市特种设备管理工作提供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在政府和企业间架设起了一座特种设备管理的桥梁,有利于提高全社会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对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推进特种设备事业、促进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夏喜生副主任在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认识到做好特种设备行业管理的重要性。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要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做好协会的工作;围绕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和安全运行长效机制,做好基础性的研究工作,发挥咨询参谋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体现服务第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开拓新思路,创造新办法,充分应用一切有利因素,为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建设“平安建德”做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陈浩 吴开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