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大队深入建筑工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2011-11-28 15:30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确保“清剿火患”战役取得实效,11月28日上午,市消防大队深入实地,集中对辖区内多个建筑工地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大队监督检查组每到一处,重点检查电焊工是否持证上岗,外保温材料是否可燃,是否按规定动用明火,工地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及工地工人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消防安全责任机制是否落实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其中一工地施工现场有两名电焊工在未取得电焊操作证及现场未落实消防安全监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违反使用明火作业的规定,检查组当即通知辖区派出所对两名电焊工进行拘留处理。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对工地提出了意见,扎实抓好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定时定点定期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防火巡查;保证各类消防器材的实用性;加强对从事电焊等特殊工种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检查,最大限度的从源头上抑制了建筑工地火灾隐患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了建筑工地负责人对建筑工地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了驻地建筑工地防火安全工作。下一步市消防大队将严厉清剿火灾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坚决依法整治,该拘留的拘留、该关停的关停、该重罚的重罚,决不姑息迁就,力争全面彻底整治火灾隐患,为全市居民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