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立足规范有序稳定 建设清正廉洁机关
2011-11-30 16:47

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俊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推进新形势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科学防范腐败的有效手段。作为主管林业行政的职能部门,我局在认真做好美化生态、兴林富民等工作的同时,以宣传教育为起点,以风险排查为基础,以规范工作流程为核心,以防控机制建设为保障,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筑牢思路防线。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从政警示录》警示片、举办《廉政准则》专题学习会活动,在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上一堂廉政课、读一本廉政书、编一条廉政短信、看一部警示片、写一篇观后感”的廉政教育活动和“聚精神创先锋、优环境促发展”主题实践“六个一”活动,通过大力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预防廉政风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排查廉政风险,分类分级预警。把风险点查找作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基础,通过自己查、群众帮、领导点、组织审等形式,认真组织查找、分析、评估每个岗位的风险点,使廉政风险防控做到有的放矢。全局上下按照岗位、科室、领导班子3个层面共126人参加排查,共查找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等方面风险点509个。在“透查”廉政风险、“找准”风险等级的基础上,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实行分类管理、分级预警。

三是规范工作流程,优化权力运行。规范工作流程是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核心所在。我局按照标准化要求,以“科学规范、简单明了、提高效率、方便办事”为目标,对行政权力运行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对林木采伐许可证等16项行政权力事项,逐项确认权力事项的类别、行使依据、内容、程序、时限、责任主体等,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的要求,编制岗位职权目录、制度目录和业务流程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10个,进一步优化权力运行程序,简化办事程序,同时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权限和标准,做到流程清晰、权责明确。

四是健全防控机制,强化监管制约。为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置于更加广泛的社会监督之下,探索建立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内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局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实行全监督,组织开展了国有资产清查、“小金库”专项治理、清理规范林业审批许可事项、规范林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和项目资金审计;外部聘请“廉政监督员”实行监督,并设立行风征求意见卡及举报电话,使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凝心聚力,排除万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生态文明争先,项目建设强位,自身建设创优,心齐、气顺、劲足、实干地加快生态建设,壮大林业产业,强化资源管护,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