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科审计成果突出
2011-12-07 15:51

今年以来,投资审计的干部们通过审计取得节约财政资金五千多万元的突出成果。

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是全市服务经济建设的70个重点科室之一,但由于审计工作的监督性、独立性以及不是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他们往往不被外人所知。但他们还是通过默默无闻的奉献、踏踏实实的工作,取得了一项项骄人的业绩而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收获了2010年度服务经济建设效能服务一等奖、满意科室、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先进集体等一大批荣誉。特别是今年以来,他们以服务重点工程、规范投资行为、推进项目建设为目标,克服了科室人员只有四人,审计任务却有一百多项的困难,发扬了“肯干、实干、巧干”的精神,严格审查每份项目资料,认真核实每个工程数据,仔细勘测每个施工现场,从而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中核减并节约财政资金5001万元,查明并追回多付给施工单位的工程款65万元,使有限的财政资金能用到民生保障等更紧缺的地方。此外,针对项目业主单位管理水平的提高是提升政府投资效益的一个关键环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在审计过程中积极向项目建设单位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一百多条,并针对项目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易发问题,开展为项目业主单位送政策、送法规、送咨询、送培训的活动。他们专门印发服务联系卡,公布科室人员专业特长和联系方式,接受项目业主单位随时咨询;先后应项目业主单位要求,对一些乡镇、街道、国有投融资公司开展工程建设合同、基建财务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政策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和点对点指导,全年累计培训和指导两百人次,有效地促进项目业主管理水平的提高。

在任劳任怨并取得这些工作业绩的同时,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的干部们还承受了许多的不理解,特别是核减工程款就像割施工承包单位的肉,因此他们甚至受到了威胁、利诱,但他们无所畏惧,因为在他们心中,永远装着一份严格依法、廉洁从审的责任感。正是通过他们严格、认真的审核审计,为政府节约了大量的建设资金,仅2008年至今,就已经核减工程款1.37亿元,而这些节约下来的财政资金又可以造多少所学校,可以办多少民生保障事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