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化”体系建设确保“清剿火患”战役行动落到实处
2011-12-08 20:23

近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按照省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机制指导意见,制定了建德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清剿火患”战役行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网格化”体系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乡镇(街道)为基本单元的“大网格”、行政村(社区)为基本单元的“中网格”、责任区片为基本单元的“小网格”,每个网格设有网格员和网格指导员。

“网格化”体系实施以来,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按照“一楼一档”、“一院一档”或“一个单位一档”等模式分别登记建档;组织开展网格内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落实网格员职责和网格指导员职责,要求掌握网格内管辖单位、场所的基本情况和动态变化情况,及时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对本级网格无法解决的重大消防隐患及时报上级网格;全面掌握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及情况,逐步构筑覆盖全市的集排查、整治、宣传、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网格管理体系。

(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