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上一点通,发票查询真轻松
2011-12-15 20:09

为了加强发票管理工作,杜绝虚假发票、虚开发票等发票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规范发票的开具、取得和使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从2011年12月1日起,市国税局全面推广应用《网络发票综合应用系统》。随着该系统的推广应用,不仅是在国税注册登记的纳税人可以查询,全市社会各界,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该系统进行查询并获取发票的相关信息。

《网络发票综合应用系统》能查询到发票的哪些信息呢?通过该系统发票受票方(即购货方)能实时查询:发票是从哪个单位开出的,发票号码是什么,开票日期、货物名称、数量、单价、金额以及该开票单位是否入帐,入帐的月份。查票人可以通过这些信息与取得的发票进行逐项核对,以查询该发票及票面信息的真伪。

如何查询发票的信息呢?首先登录“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网站,点击发票查询即可进入查询模块,然后在国税登记的纳税人,用纳税人识别号及网上申报的密码进行登录,即可查询;非登记户登录,目前需到国税部门进行登记注册(后期系统升级后,可以在浙江国税网站自行注册),取得纳税人识别号和密码,方可查询。

友情提醒:纳税人识别号一般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个人身份证号。查票人提供的识别号,应与开票时填写在发票购货方的识别号相同,否则将无法查询。(通讯员 徐如祥)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