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批中心地税窗口围绕再提速推行契税网上申报
2011-12-19 19:07

 截止12月10日,市审批中心地税窗口已为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177户业主办理了网上申报,其相关涉税事项全部做到当天办结,既方便了广大纳税人,又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此,得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赞誉。

以往,房地产开发公司因房产销售涉及业主房产过户申报缴纳契税等需要提供一系列资料。由于手续复杂、项目繁多,按照过去操作模式,面对一个房地产公司连同提交20至30户业主办件,在保证资料齐全准确的基础上,包括契税征缴在内的房产过户办结时限最快也要15天,如果涉及房产权属转移及其户主为数众多,则所用时间更长。既耗时、又费力。

今年以来,为切实方便广大纳税人,特别是更好地服务以房地产开发企业为主及其购房者在房产过户中契税申报、税款缴纳和取得房产契证等涉税事项,我市行政审批中心地税窗口积极探索纳税服务新途径,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充分依托现有信息化系统,利用外网平台开通建立QQ群,房地产企业只要通过QQ群传递数据与信息,并直接导入到契税征收系统即可一次性完成相关房地产过户手续即可。为实现上述目标,本着当天受理当场办结的原则,该中心地税窗口积极做好各项配套工作:一是通过地税局信息中心安装外网申报数据接口,及时做好数据导入的软件准备;二是对各房地产公司进行宣传,辅导房地产公司准确填写暨报送电子数据;三是在试运行中持续征求纳税人建议,努力改善关联数据申报表,使导入系统的数据顺畅、完整;四是数据传递后,借助窗口实时审核,发现提交资料有误及时予以修正,避免了重复劳动和纳税人往返周折,着力提升办税效率。

为不断深化审批中心涉税管理改革,围绕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地税窗口正着手研究利用外网系统进一步扩大涉税申报应用面等相关工作。

通讯员 林玲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