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大同工商所争创“人民满意站所”
2011-12-19 19:28

最近,去大同工商所办事的细心群众或许会发现,在注册大厅的休息桌上摆放着热水壶和茶叶茶杯,遇到排队的时候,窗口服务人员会热情地提醒等候的群众喝杯茶,耐心等候。这一细微的摆设正是今年大同工商所推出的服务举措之一。据悉,今年该所在将争创“人民满意站所”摆上工作日程,旨在通过创建活动,创新社会管理,改善外部形象,提高服务水平。

由于各种原因,在百姓心中,去政府部门办事往往会遭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尴尬,办一个审批或许要重复跑好几趟。近来,大同所严格执行“首告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在接待办照群众时,需要一次性告知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和办事流程,并承担告知责任。在大厅醒目位置,将办事流程以及收费项目和标准公示上墙,推行政务公开,阳光行政。在窗口安装服务满意评价器,事情办结后由群众对窗口人员服务满意度进行评价。在服务细节上,在办事台上增加了台笔,休息桌上摆上了茶叶开水,让办事群众感受一份热情。

争创“人民满意站所”受到了建德工商分局和大同工商所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对所容所貌进行了改造提升,统一标识,并对建筑室内外进行了修缮。工商干部们自觉扮演清洁员的角色,清扫卫生死角,给办事群众创造清洁的环境。在创建活动中,人员去向牌和制服着装等老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来办事的群众跑的次数少了,脸上笑容多了,口中称赞多了。正如大同工商所所长王金郎所说:“工作是否到位,服务是否优质,百姓说了才算数。”

(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