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大队开展“清剿火患”战役专项行动
2011-12-26 21:25

为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确保圣诞期间消防安全,12月25日晚8时至凌晨2时,建德市消防大队继平安夜“零点”行动后再次深入到辖区各大型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圣诞夜消防安全大检查,打击了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发现了一批消防安全火灾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和谐稳定的“圣诞”消防安全环境。

当日晚上,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麦乐迪KTV、千岛假日酒店等多家人员聚集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抽查消防设施,特别强调节日期间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在麦乐迪KTV,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建筑消防设施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室内的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在千岛假日酒店,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单位防火巡查制度和记录,要求酒店在做好防火检查的同时,还应该积极做好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建议酒店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不断充实员工消防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灭火逃生技能。随后,检查组还检查了酒店消防控制室,详细询问了值班人员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对策,并要求商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熟练操作自动消防设施系统,提高警惕,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在夜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坚决依法整治。凡发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重堵塞或数量不足,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一律依法予以临时查封;凡发现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执法人员一律依法组织强制拆除;凡发现违反规定在公共场所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律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人员予以处罚。

此次检查,有效遏制了火灾隐患的发生,确保了圣诞期间的消防安全。下一步,建德消防部门将采取错时检查等多种措施,集中警力,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全面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切实查处火灾隐患,确保元旦期间消防安全。

通讯员 黄亚琴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