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消防大队对电焊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2011-12-30 18:48

“清剿火患”战役开展以来,我市因无证电焊被拘留的人数高达47人。为切实提高特殊工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社会化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进程,30日上午,市消防大队在乾潭镇举办了“乾潭镇电焊工培训班”,对50多名电焊工进行了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近年来全国各地因无证电焊、气焊引发的重大亡人火灾事故屡屡上演,特别是一些小工地、小企业的业主,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又存在侥幸心理,往往雇用一些无证的电焊工作业。为了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市消防大队向电焊工们讲解了全国几起因无证电焊作业引起的典型火灾案例。随后结合新《消防法》、相关技术规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电焊工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电焊作业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利用现有物品阻止火灾蔓延注意事项等内容。

市消防大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电焊工人更加清楚无证电焊作业所带来的危害,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对小工地、小企业的业主随便雇请无证电焊工起到了警示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层面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最大限度地确保社会火灾形势整体平稳。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