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统计管理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1-12-30 19:10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努力践行统计“三个提高”,以推进统计规范统一、改革创新、公开透明为主线,在突出加强和创新统计管理工作方面取得四方面新成效:

一、创新统计管理体制取得新成效。加强我市统计调查机构建设,强化统计调查和统计管理职能,理顺各调查队关系,将各调查队职能归并,新组建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并逐步加强机构队伍、业务制度建设。

二、创新绩效考核机制取得新突破。不断加强和完善乡镇(街道)统计考核,创新考核机制,从抓考核规范性、特色性、导向性、创新性四方面入手,采取业务和重点工作双考核模式,实行逆向评分法和扣奖分法,新增加对统计环境建设考核内容,深化干部作风,合理引导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改革建立乡镇(街道)统计科室取得新实效。解决乡镇统计管理无序、改变数出多门现象,通过理顺关系开展资源整合和职能归并,加强协调沟通落实,健全制度,统一挂牌实行集中办公的措施,明确统计分管领导和统计科室负责人,明确科室负责人享受中层正职待遇,明确统计科室“对号入座”形式配齐配强专业岗位人员,实现我市统计史上基层统计管理的重大突破。

四、探寻基层管理新途经取得新收获。寻求解决社区统计人员管理新途径,落实社区统计调查员享受村官待遇,探索建立能反映数据质量和工作实绩的双重效果的考核机制。建立村(社区)服务业辅助调查员制度及住户调查月度例会制和调查员考核制。建立基层统计“一带多,多带一”的对点交流新方式。

(通讯员 杨霞)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