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积极做好涉税举报管理工作
2012-01-05 10:41

2011年1-12月,市地税局共受理涉税举报案件9件,重复举报2件,暂存待查1件,立案查处6件,检查后有问题的案件6件,查补税款60万元,加收滞纳金33万元,罚款30万元,案件查结率100%,入库率为100%。从近几年举报案件受理数量分析,举报案件的数量呈现出逐年下降趋势。市地税局站在关系民生的角度,切实做好举报案件管理各环节工作:

一是台账登记,及时细致。按照“举报案件无小事”的宗旨,对举报案件的受理、登记、查处、执行、举报奖金发放等环节的情况逐项登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好涉税举报工作。

二是案件受理,全面到位。对属于地税管理的涉税案件,及时上报局长审阅,根据反映内容进行相应处理;对国地税共管涉税案件,及时传递国税稽查部门,依情况采取联合检查;对不属地税管理的案件,及时转交相关管理部门。

三是依法实施稽查,确保检查成效。对一类案件和重大要案,安排稽查骨干人员成立专案检查组,做到查前分析立预案,查中跟踪强管理,力求查深查透。四是汇报反馈,及时到位。对一类案件,定期汇报阶段性检查情况,并于检查结束5日内上级作专题汇报。对一类、二类案件,凡署名检举并留有联系方式的,结案15日内向举报人反馈情况。

对三类案件,举报中心在检举人有要求的情况下,告知处理意见,做好解释工作。五是统计报表,注重分析。对受理的举报案件进行综合分析,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并通过检查发现的涉税问题,分析企业常用的偷税手段,为开展税收检查积累基础资料,并形成一定质量的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通讯员 朱雅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