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运管所:未雨绸缪迎春运
2012-01-05 10:45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12年的春运工作,建德市公路运输管理所早布置、早落实,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于2011年12月31日召开了全市道路客货运输企业春运安全工作会议。

会上运管所领导对2112年的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今年春运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便捷”。努力实现以下工作目标:一是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恶性事故;二是不发生大规模客货滞留、积压现象;三是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不确定事件的发生,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四是不发生无序竞争现象,不发生旅客投诉的重大服务质量事件。为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不确定性事件的发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及特殊情况,降低危害和影响,确保春运顺利完成,运管部门要求各运输企业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春运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启动相应预案,尽快恢复交通秩序。

由于私家车的剧增以及出行方式的多样化,据预测2012年我市春运的客运量与2011年相比略有下降,预计客运量为172.8万人次(2011年客运量174.6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5580.2万人公里(2011年客运周转量5780.3万人公里)。

春运期间,交通运管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责任明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的应急工作联动机制,在我市余合收费站设立春运联合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联合检查。

会上,运管部门与来自全市的9家客运(出租)企业、17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19家普通货运企业签订了春运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通讯员 阎保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