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癌症康复协会举办别开生面的新春茶话会
2012-01-10 16:00

日前,150多位市癌症康复协会会员在建德市中医院七楼会议厅举行了新春茶话会。在会上大家交流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与癌症做斗争的一些经验体会。

据介绍,市癌症康复协会成立以来,在群体抗癌、科学康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协会经常组织一些“癌龄”长的同志,为那些新患者现身说法,使有思想顾虑的患者,从封闭、恐惧的阴影中走出来,使他们增强战胜癌症的信心和勇气。会员们积极地参加协会组织的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大家之间的友谊。通过科学抗癌、群体抗癌,提高了癌症患者的康复率,延长了生存期,提高了生活质量。有些年纪轻的同志已经能够重新回到岗位继续工作,为社会再作奉献。协会里还出现了一大批热衷于为癌症事业作奉献的志愿者和会员,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爱心才使协会取得了今天的成绩。大家觉得在新的一年里应该继续围绕抗癌防癌、促进康复、构筑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努力将协会办得更好。

协会的文艺表演队还给大家表演了《红色娘子军》《荷塘月色》《健身球》《功夫扇》等节目,精彩的节目使得会场气氛更加热烈。许多会员都上台即兴高歌,《说句心里话》《新疆好》《常回家看看》都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最后一曲《梦高原》几乎把茶话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全体会员随着音乐和领舞的节拍一起跳了起来。许多70岁以上的老人也随着乐曲扭腰、踢腿,150余人互动的场面十分壮观。这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茶话会不仅使会员们了解了协会当年的工作情况、今后的发展方向,又让人切切实实感觉到癌症康复协会是会员真正的精神乐园。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