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迅速行动 保障建德市人民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2012-01-12 19:03

建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2年1月4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元旦春节打假保健康专项行动,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由该局药品稽查大队先后到钦堂、安仁、乾潭等多家药店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对常用药品、医疗器械、参茸、虫草滋补性药材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店容店貌、驻店药师在岗、处方药销售、非药品冒充药品、药品购销渠道规范、药械广告宣传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个别药店驻店药师不在岗;拆零记录不全;发现部分非药品冒充药品在柜台销售;部分药店温湿度记录未能及时记录;个别药店存在小票宣传问题;个别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部分药品未及时录入药品信息化管理系统。

针对每家药店存在的不同问题,该局及时填写了“2012年元旦春节打假保健康专项检查记录表”,经药店负责人签字确认无误后,对其附上处理意见,督促药店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通讯员 徐璐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