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积极做好建德市“世界湿地日”宣传工作
2012-02-01 15:51

今年2月2日是第16个“世界湿地日”,2012年湿地日主题为:“湿地旅游,一种美妙的体验”。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是地球上生产力最高的特殊生态类型,也因此被誉为 “水资源调节器”、“淡水储存库”、“地球之肾”、“生物基因库”。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建德市林业局就围绕2012年湿地保护的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市16个主要乡镇(街道)及社区发放保护湿地宣传手册190余份,悬挂保护湿地宣传横幅10条。

建德湿地旅游资源丰富,湿地总面积6078.4公顷,湿地植被面积369.87公顷,面积在8公顷(含)以上的湿地有83个,湿地植物品种有枫杨群、斑茅群、荻群等68个群落200多个种类,是候鸟迁徙的主要停歇地和繁殖地。著名的下涯湿地已成为摄影家们摄影创作获奖的宝地,每年夏季来临,有1万多人次的外地摄影家前来采风创作。

(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