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五型数字城管”推进数字城市高效运行
2012-02-03 15:35

2011年,数字城管完美收官,全年数字城管系统核定案卷39514件,解决问题39514件,问题解决率100%,问题及时解决率为99.65%,位列杭州各县市区前列。今年,数字城管将紧紧围绕国卫复评工作,构建标准统一、资源共享、部门协同的“大城管”体系,努力打造“五型数字城管”, 推进数字城管高效运行。

记者从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获悉,2012年,该中心将在现有城市管理基础上,在主城区实施“红黄蓝三区采集法”,实行道路和小区分级管理:重点道路、小区实行红区管理,1小时采集信息一次;次重点道路、小区实行黄区管理,1.5小时采集信息一次;非重点道路、小区实行蓝区管理,2小时采集信息一次,以提高信息采集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开展季度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建立舆情观测分析制度,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在城市管理中服务民生的作用,把我市数字城管打造成“联动型、民生型、服务型、高效型、和谐型”的“五型数字城管”。

今年,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还将延伸数字城管触角,促进乡镇城市管理。在全力以赴指导和协助乾潭和寿昌两个中心镇的数字城管建设的同时,该中心将积极调研和协调编制大同、梅城两个镇数字城管的实施方案,努力把中心镇数字城管建设成服务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城市管理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

为提高数字城管效能,该中心将健全中心管理机制。通过抓学习、抓培训、抓督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努力达到“提高受理派遣准确率、提高处置及时解决率、减少相互推诿扯皮、减少反复案件的发生。同时,通过开展“数字城管开放日”、“坐席体验”等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支持和理解数字城管,使数字城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罗剑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