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2万多人祭祖 市殡仪馆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2012-02-06 14:33

当人们沉浸春节喜庆的气氛中,尽情享受合家团圆的时候,为了确保市民安全祭祖,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市殡仪馆全体职工放弃休息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做好安全祭祖和文明祭祖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每年的春节都是祭祖的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据初步统计,年初一当天,全市桃坞公墓祭祖人数达到2万多人,远远高于清明时节,大量的人流车流短时间内拥入公墓,极易引发安全事故。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市殡仪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年初一至年初三,采取全员加班制,来应对突如其来的人流高峰。

初一当天,是传统祭祖的日子,2万多人拥入桃坞公墓,2000多辆私家车将殡仪馆的90个车位占得满满当当,一直排到320国道上。市殡仪馆将32位全体员工分成巡视组、车辆停放引导组、墓地人流蔬导组,引导人们有序、安全祭祖,防范拥挤带来的踩踏以及烟火等事故。

针对春节期间的祭祖高峰,市殡仪馆提倡市民开展文明祭祀,尽量做到不焚烧纸钱、不抛撒祭品,有条件的可以采用“种植纪念树”、“家庭追思会”、“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低炭的祭祀方式,来解决祭祖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翁志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