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卫生监督在行动 确保百家宴食品安全
2012-02-06 20:25

2月6日是元宵节,寿昌镇举办“百家宴”是民俗,今年的寿昌镇“百家宴”作为传统节日示范习俗已被推演到高潮,全镇四个社区、三个村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摆设宴席桌数为98桌,涉及市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当地各乡镇群众千余名。

为保障大规模的“百家宴”活动,强化餐饮卫生管理,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给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喜庆和谐的氛围,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寿昌分所积极组织、周密部署有关部门加大对此次活动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和对“百家宴”操办的具体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业务指导,签署了指导意见书,同时还加强与乡镇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的联系,切实做好“百家宴”食品安全工作,强化应急机制,以防万一。

元宵节当天,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寿昌分所监督员与寿昌镇卫生院院长、乡镇卫生协管员深入各加工点进行巡查,以确保每位参加“百家宴”活动人员的饮食安全,对“百家宴”的食物构成、加工、餐具消毒等环节层层把关,以保障参加“百家宴”的人员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通讯员 张陈才)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