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心用情服务民生
2012-02-13 14:05

日前,城管更楼中队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更楼华隆小区5栋2单元大门口污水横流,居民进出楼道都要垫着脚走,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周围住户苦不堪言。

执法队员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虽然不是城管执法工作范围,但还是具体了解了相关情况。据居民反映,该处是化粪池满溢,以前有住户不堪忍受恶臭自行简单疏通,过了几天又是满溢。该小区交付已经有四、五年了,目前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小区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像这种事情都不知道要找哪个部门来进行求助。

执法队员回中队后,将详细情况向更楼街道办进行了反映。更楼街道办的领导很重视,千叮咛万嘱咐要求一定要将此事圆满处理好。队员联系了新安江街道专业疏通管道的王师傅。第二天王师傅就带了工人和车辆到达现场处理。经实地查看和现场操作,发现5栋的化粪池和窨井是和1栋、2栋、3栋、4栋的化粪池和窨井是互通连在一起的。由于较长时间未进行疏通,都堵塞了。现场工人冒着小雨,在地上铺上隔离塑料布,把掏出来的粪便和脏物放到塑料布上,掏干净后再用长竹竿捅过,连续清理了华隆公寓1——5栋近百米七个窨井、四个化粪池,城管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以免车辆、行人通行遇到阻碍。不断有周边居民停下脚步,认真专注的看着现场作业人员工作,还给现场工作人员送上热水,开心的说:“我们都愁死了,你们来帮我们真感谢你们啊!”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全部疏通了目前能疏通的地下管道,并用干净的自来水将地上冲洗干净,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通讯员:金驰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