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优质服务窗口 展一流巾帼风采
2012-02-21 19:54

这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80多名女性职工,用她们的青春年华、如花笑脸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担负起审批服务中心34个服务窗口,为全市人民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正是这股动力,使她们在激情投入工作的同时,先后获得“杭州市文明单位”、“2010年杭州市巾帼文明岗”、“2011年浙江省巾帼文明岗”、“2010年度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我市行政审批工作成立于2002年2月28日,为我市政府派出机构,是直接面向社会、面向人民的“窗口”。中心工作人员共有150多名,其中女性职工占到了总数的50%以上。为加强窗口建设,近年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建功”的号召,发扬刚柔并济的巾帼特色,以刚为本规范制度,以柔为技优质服务,以“集中、公开、方便、快捷”为宗旨,以“办事如办事、待人如待家人”的热情,为国内外投资者、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中心把“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作为重点,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到“巾帼文明岗”的创建活动中去,参加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在女职工队伍中建立学习型队伍,努力抓好女职工“理想信念、职业道德、自强自立、党风廉政、身心素养”五个教育,提高自身素质,不断营造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氛围。在日常工作中,女职工们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性,开展“红旗窗口”、“服务能手”等岗位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她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入手,培养日常文明行为,坚持着装仪表、待人接物、文明用语、卫生习惯等日常文明规范行为;她们高度重视窗口建设,按照统一要求规范中心大厅的办公设施,统一规范项目申报、项目管理、综合服务等窗口和自助服务、便民服务等中心服务区的设置,规范各窗口功能标识牌,公开业务流程,公开中心监督措施。她们以“服务永无止境,群众满意”作为服务的最大追求,为前来办理的群众设立休息区,配置空调机桌椅、笔、墨、纸、印泥等办事用品,提供各种表格的填写样本;设立便民服务区,提供饮用水、水杯等。

如今的审批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卫生清洁,花草盆景美化效果显著,成为全市一流的服务大厅,为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一张笑脸相迎、一颗热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的服务让人们对这巾帼队伍啧啧称赞,她们推出的窗口监督评议制度深受群众的欢迎,无论是否在自己职权范围内均做到耐心指引,负责到底。许多前来办事的人都说,到行政服务中心就可放宽心,要办的事总能在最短时间内办成,即便到了下班点,她们都会主动延时为我们办理。这种以“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形象最佳”的服务态度,犹如傲雪红梅把巾帼的风采点缀得更加绚烂。

为进一步提高岗位层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以“巾帼建功”活动为主线,以创国家级巾帼文明岗为目标,与时俱进,求实创新,争取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