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系统开展学雷锋服务活动
2012-03-08 16:51

3月5日上午,寿昌派出所组织了一次特殊的敬老院慰问活动。一大早,陈警官带着近百名中小学生走进了寿昌老人院,当孩子们甜甜地叫着“爷爷奶奶”的时候,不少老人落下了眼泪。陈警官介绍说,通过走访,他了解到老人们最害怕孤独,找孩子来搞联欢是全所民警出谋划策,所长亲自组织的,目的就是让老人开心,同时也让孩子养成敬老爱老的良好习惯。当天下午,该所的社区民警又带领了30多名学生志愿者到航头敬老院为老人们抹桌子、擦窗户、拖地、叠衣服……整个敬老院充满了老人和同学们的笑声。

无独有偶,3月2日下午,梅城派出所民警带着慰问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梅城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活动中,社区民警和工作人员给每一位老年人都送上了慰问品,并与他们唠家常,社区工作人员还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锣鼓操等精彩节目。3月5日下午,大洋派出所民警与大洋镇干部走访了辖区敬老院,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送上了水果等慰问品,随后还仔细检查了敬老院内的消防设施并向老人传授了防火知识。

3月2日,新安江派出所组织民警在新安江街道府西路口设置了学雷锋服务点,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活动中发放了二代身份证宣传资料200余份,防范宣传资料100余份。3月5日上午,该所又组织民警在沧滩社区居委会开展学雷锋活动,现场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接待社区居民的法律求助。

3月5日上午,交警大队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在新安江城区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民警和志愿者一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一边向市民征求交通管理工作建议和意见。活动期间,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交通宣传展览板9块,征求到群众交通管理意见和建议10条,劝导不文明交通参与人200余人次。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