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一步规范更楼城区装修垃圾倾倒秩序
2012-03-16 15:38

更楼街道和新安江街道毗邻,交通便捷,房价和和新安江相比较有较大优势。正是看到潜在的市场价值,近年来更楼出现了很多商品房小区:如万嘉喜洋洋广场小区、国大阳光星辰小区、江南丽景小区、时代商寓小区、华隆公寓小区等等,这些小区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更楼的人气、档次,和新安江形成了错位消费、错位生活,工作在新安江,家住更楼,逐渐成为大家可以接受的生活常态。

这些新小区建成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入住率不断攀升。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日益显现。比如装修垃圾倾倒、清运的问题。有些业主贪图方便,加上认为更楼是农村的固有思想,把自家产生的装修垃圾直接倾倒在小区楼下、转角处等,风一吹,不但灰尘扑面,而且违反了装修垃圾处置的相关法律规定。

面对现状,市城管执法局更楼中队专门派人了解了这些小区的情况,包括有多少栋楼,居民大概有多少户,每个月开工的装修家庭大概有几户,会产生多大量的垃圾。

同时,该中队每天巡查时都去找正在装修的住户,告知要把垃圾用袋子包扎好,放至指定的地点,按规定清运。也对未整改到位的装修户进行了立案查处,教育了当事人,震慑了其他装修户,取得城市管理社会效益和综合治理双赢的效果。

城管部门也希望市民如发现有装修垃圾随意倾倒的情况,马上和城管部门联系,城管部门将在切实维护好小区居民权益的基础上,依法处理。

通讯员 金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