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
2012-03-22 11:26

今年四月是第21个税收宣传月,市地税局紧扣“税收·发展·民生”主题,重点突出个性化宣传与面上宣传相结合,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三条主线,围绕纳税人的需求、公众的关注、党委政府的期望以及税务部门职能的“交集”,行动早、步伐快、措施实。

听一堂税课。以国地税联动为抓手,联合举办广场主题日宣传活动,统一悬挂税收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漫画,播放税收宣传短片,为纳税人开展“零距离”政策宣讲,以通俗易懂的内容让税法亮在广大纳税人面前。

说一句承诺。录制“局长在线访谈”栏目,主要领导走进直播间从本单位实际职能入手向社会公开承诺;在基层,邀请行风监督员、人大代表和纳税人代表深入开展分局长公开述职述廉活动,作服务承诺和廉政承诺,以此全面提速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读一本小册。以“服务创业创新”为立足点,印制个性化宣传小册子5000余份,通过“关爱企业家活动”开启税收宣传直通车,走进乡村、社区、学校,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和福利企业,为纳税人解答咨询、解决问题、解读政策,帮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

写一段税情。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媒介,以税收政策、地税各项成果、风貌为主要内容,让纳税人看到财税保障民生的成效,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联动开展“我身边的好税官”征文比赛,推选出一批先进典型,着力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并制作专题展板走进辖区24个社区,唱响服务发展履职为民主旋律。

通讯员 邵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