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联多管齐下开展“进村入企”活动
2012-03-28 16:48

近年来,市文联坚持走基层,使文艺工作路子越走越宽。今年开始,根据省委要求,市文联以及所属协会着手开展“进村入企”活动,分期分批走进农村,深入企业,体验生活,考察民情,强化服务,助推发展。

一是重点结对1个村。今年以来,该市文联与本地乾潭镇罗村结对,定为长期联系村。这个村地处深山,距离乾潭还有30公里,道路崎岖,农户分散。文联领导深入到一个一个自然村,对一个一个农户进行走访座谈,了解村情民情,商讨村的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致富之策,并向该村委赠送书籍,向困难户送上3000元慰问款。

二是定向宣传10个村。为配合市里的“精品村”建设规划,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市文联主动联系寿昌镇桂花村、河南里村、乾潭镇幸福村、三都镇三江口村、大慈岩镇新叶村、双泉村、杨村桥镇杨村桥村、下涯镇下涯村、春秋村和李家镇龙桥村等全市10个村,组织采风创作,集中推出10个精品村建设的成果,出版《秀美山村》散文集,树立模范典型,弘扬文明之风,带动其它乡村的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作出贡献。

三是分别走访100户。该市文联启动了“画说新农村”采风、“幸福计生”摄影大赛、“新安江两岸故事大赛”等活动,组织作协、书协、美协、摄协、音舞协会、民间艺术、戏剧协会、新安诗社8大协会和新安江书画院、千岛画院2大画院的文艺家们深入到全市新农村示范点、文明村、特色村、中心村等100个以上农户,采风创作,送书送画,弘扬建德文化,沉淀人文精神,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

四是重点深入20家企业。该市文联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员深入20家企业,重点走访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德市新安江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等8大文化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通讯员 房顺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