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尽职守,严标准,重实效”迎接省局稽查
2012-03-28 19:05

为从源头上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夯实市统计基础,营造依法统计氛围,迎接浙江省统计局对我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的统计稽查,市统计局提出并践行了“尽职守,严标准,重实效”的工作要求。

一、尽职守。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省局的稽查,认真研究并部署了对我市被抽中单位的统计稽查工作,抽调中层干部组成稽查小组,要求局各科室、队、中心,乡镇(街道)统计科恪尽职守,全力配合稽查小组工作。在多方的全力配合下,于3月20日顺利完成了对抽中单位及同行业其他单位的统计稽查工作。

二、严标准。稽查小组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对相关单位的统计从业人员持证情况、统计基础建设情况和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单位已责成其限期整改,并做出了适当的行政处罚决定。

三、重实效。领导在部署本次专项稽查工作时强调要注重稽查工作的实效,不走过场。为此,稽查小组在稽查过程中还注重与被稽查单位领导、统计从业人员的交流,当场解答疑惑,指导业务,并对其进行了统计法制的宣传教育。某即将转行单位领导表示,虽然以后不再做住宿餐饮行业,但本次的统计稽查让他明白了统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好好重视并努力做好统计。

(通讯员 罗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