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部门将从五个方面着手推开税法宣传月活动
2012-03-29 14:10

今年4月是全国第21个以“税收·发展·民生”为主题的税法宣传月。

为深入贴近宣传月主题活动,着力推进税收法制进程,我市地税部门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主要特点,采取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

一是在各中心城镇、街道悬挂税收横幅标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展开税收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有效借助活动图版巡回展出相关税费基本知识,通过发放《税收优惠指南汇编》、《发票使用管理规定》等小册子帮助各层面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内涵,适时开展“以税说事”征文等活动,扩大相关涉税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影响力。

二是结合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立足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切实改善民生,以乡镇、街道及其行政村、社区为平台,依托召开税企座谈会、恳谈会等,深入基层、企业就有关税收问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互动,包括贯彻落实浙商创业创新新政,积极探索如何有效对接现行涉税费优惠政策措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三是继续深化国地税之间协作机制,坚持把税源管理、稽查执法特别是纳税服务摆上重要议题,围绕日常纳税申报、做好所得税清缴和开展专项评估等共同组织办税人员展开清缴结算培训和相关业务辅导,准确解答有关热点与难点问题,努力帮助纳税人化解涉税风险。

四是突出税收与民生关系重点,从增强发票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入手,进社区、到学校等由寻常百姓广泛参与的规范发票使用管理规定专题讲座,注意运用税收与发展实例,不断加深民众对税收服务民生的理解。

五是将集中曝光一批近年来地税部门涉税违法案件,利用案源分析、法理解析和解剖内在根源,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以及预防违法犯罪应有宣传效果,以维护正常的经济税收秩序。

据了解,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市地税部门将系统整合各方资源制定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暨确定牵头、配合单位全面加以落实。

通讯员 叶立彬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