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召开“健康救护培训”讲师团工作会议
2012-03-31 10:06

 

3月30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全市健康救护培训暨讲师团工作会议。全市16个乡镇街道的救护培训师资和市红十字会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就如何提高授课水平和如何进一步发挥讲师团作用进行了交流。

会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讲师团团长陈东升简要总结了2011年市红十字会健康培训讲师团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去年一年来,通过全体讲师的辛勤努力,共开展健康教育及救护培训讲座近240场,受益人数达3.1万人次,其中16个乡镇均组织讲座4次以上,覆盖率为10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会议还就2012年讲师团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红十字志愿者的作用,履行好讲师团的职责,深入到乡镇、社区、农村、企业全市各基层,积极开展红十字知识、救护技能普及和疾病防治等健康素养巡讲活动;二是各乡镇各基层救护普及师资要能够有效组织农民进行救护技能的学习,各乡镇(街道)今年要新增完成本地常住户籍人口0.5%的普及教育任务;三是要求每位讲师团成员全年至少下基层开展一次以上的宣讲活动;四是对开展持证救护培训师资要进一步健全培训教案,严把考核关口,确保每位取证人员都能正确掌握五项救护技能。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方撮富在充分肯定讲师团一年来对健康教育培训所付出的努力的同时,他要求讲师团成员要继续认真把握好“三个一”:即备好一堂课,制作好一份课件,上好一堂课,另外对授课内容、授课人数、授课效果反馈等也做了相关的要求。并希望通过全体讲师人员的奉献和努力,更好地发挥好宣传健康救护的作用,努力使红十字讲师团成为一个在群众中有影响力有口碑的品牌。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