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史志学会开展研讨活动
2012-04-09 19:17

4月6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历史地方志学会组织学会理事十余人赴大洋镇开展党史胜迹参观研讨活动。

在新开馆不久的童祖恺、童润蕉烈士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建德党史展厅,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建德党史资源优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目前,建德有十多处党史胜迹,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历史资源,开发红色旅游项目,教育下一代了解党史和革命斗争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促进建德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很有现实意义。

近年来,市历史地方志学会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地方志编纂、年鉴编纂、地方党史发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就。配合有关单位先后出版了《建德市志》附卷《严州历代文献辑存》、党史连环画《建德霞光》、《建德年鉴2011》、《谢田村志》、《建德林业志》等,开展了建党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并利用方志、党史资源,竭诚为社会服务。在研讨会上,大家表示,要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积极开发利用好地方史志资源,多方式地参与史志资料、史志资源的征集、挖掘、利用及宣传工作,发挥史志学会会员在建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通讯员 陆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