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特种设备协会实现全行业节能降耗
2012-04-13 14:47

市特种设备协会大力开展特种设备“信息化管理、节能降耗”活动,在认真学习贯彻市政府“十二五”期间提出的能耗下降22%的总体目标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如何提高特种设备管理效率、实现特种设备节能降耗、规范行业自律等问题。充分发挥协会技术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协会成立的二年之中,不仅顺利完成了电子射频技术在特种设备领域的应用与推广等技术更新工作,同时在锅炉节能降耗、电梯行业自律和特种作业人员技能培训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促进地方经济有序高效发展,协会与杭州亿贝达公司开发设计特种设备管理软件应用程序,系统全面宣传软件应用的功能与实效。去年通过协作单位的实际应用与修正改编,管理软件在新安化工、新化化工、建业化工等十二家特种设备数量占全市总量76%单位进行试点运作,总体收效显著,体现在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保障了特种设备运行安全,降低了设备部件材料损耗等等。

针对运行企业提出的问题与现实发展的需要,协会与技术专家已逐步改进软件不足,降低技术成本,提高应用层面,已定二年内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电子射频技术的应用。(吴开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