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局开展“健康卫士”系列执法活动
2012-04-25 14:39

 根据市委市政府“进村入企、服务基层”大走访活动精神,结合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检查及清洁乡村行动等重点工作,建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抽调人员开展了走基层“健康卫士”系列监督执法行动,日前首次在寿昌镇拉开,重点对寿昌镇的餐饮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安全、公共场所卫生进行全面执法,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6人,数检查单位22家,其中检查8家医疗机构、6家公共场所、9家餐饮单位,所查单位证照齐全、人员资质基本合法,卫生状况总体良好,许可证均有上墙。

 但是医疗组在检查中发现有2家中医诊所超出核准项目开展诊疗活动,5家医疗机构未配高压灭菌锅等消毒设备,3家医疗机构使用处方填写不规范,有4家门诊日志登记不完整,医疗废物处置不符合规定。

 公共场所组发现有1家公共场所未设公共用具、饮具洗消间,部分单位消毒记录登记不完整;有3家单位有从业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3家宾馆未在客房内放置防艾资料。

 餐饮食品安全组发现2家餐饮店许可证无效,4家餐饮共有26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个别餐饮单位未建立执行食品和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登记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未进行使用申报登记,未进行专柜储存,无称量器具。有的小店无餐具保洁设施或保洁设施未密封保存的情况。

 对于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检查组要求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跟踪存在问题,如期不整改的将依法处罚。卫生走基层“健康卫士”系列执法活动还将在全市各乡镇连续开展,以保障全市人民的卫生健康。(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