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2-04-25 19:45

4月2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第三次(扩大)会议,市领导沈翔、汪华瑛、吕建月、郑冰、严凌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五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部分理事的议案》、《关于聘请沈翔为名誉会长的议案》;表彰了2011年度杭州市红十字工作先进和建德市红十字工作先进;并为2011年杭州市红十字示范学校和建德市红十字示范学校授牌。

市红十字会会长、副市长郑冰受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了2011年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12年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红会精诚团结、勇于进取,围绕一切从完善自身建设开始,推进制度和能力建设,构建了全市基层红十字组织网络,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如我市的红十字台账工作制度,先后被杭州市和全省示范推广;农民救护培训启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5.8世界红十字纪念日、“博爱周”三个一和五个送系列活动、青少年红十字夏令营、特困精神病人免费门诊服药等多项工作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2012年市红十字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三救”、“三献”工作,动员社会力量,进一步扩大自身影响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建德”发挥积极作用。

市委副书记沈翔充分肯定了红十字会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我市各级红会组织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工作内容创新亮点纷呈。会上,沈翔就切实做好2012年全市红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突破,努力打造红十字会工作品牌;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助手作用;三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力度;四要勤于学习,切实加强红十字会的自身建设。

会上,我市2011年度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还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