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工商等四部门开展我市小餐饮业联合整治
2012-05-04 14:58

5月3日,我市城管、工商、卫生、环保四家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新安江街道城西区域中马路、沧滩路、望江路、新建路、康乐路、菜市路、环城北路等多条路段的部分小餐饮店开展集中整治。

3日上午8点整,首先开始的中马路整治为我市深入推行小餐饮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经营的系列整治拉开了序幕。位于新安江文化广场西侧的中马路是我市主城区小餐饮业区域集聚的典型代表,在其繁华、便民的背后,却存在着证照不齐、占道经营、占道堆物、店面不洁等问题。当日的整治,各部门执法人员首先开展地毯式的普查,记录经营者的基本信息情况,并且对其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环保意见书、食品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的有无以及有效性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多家餐饮店证照不全、健康证缺失或过期,部分新进经营者甚至对开业前的审批流程并不了解。整治组当即向违规经营者下达整改通知,并进行了相关审批的现场指导,同时要求经营者对店后的餐厨垃圾、乱堆放进行清理,对店内不符合餐饮业卫生规范之处进行逐处整改,并停止店前超出门窗摆放物品和经营作业的行为,做到店内店外有序、卫生、安全、整洁。

当日的整治共覆盖城西区域61家餐饮店,整治组共下达书面整改通知20余份。整治中,不少经营者反映店外作业堆物是受场所限制,但是,也有不少餐饮店,同样受限却能按要求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经营。整治组希望我市广大餐饮业经营者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开展规范化标准化经营的交流学习,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监督身边的餐饮经营行为、提醒身边的餐饮问题,共同为我市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成果出一份力。(通讯员 刘屹洋)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