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官宣誓仪式
2012-05-04 16:38

5月4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了检察官宣誓仪式。这是根据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院新任及新晋升的十四名检察官,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

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强调,宣誓是公开宣告,更是庄严承诺,作为检察官,不能把宣誓仪式简单看成一个程序或形式。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把誓言升华为觉悟和追求,转化为具体的实际行动。一要始终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信不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始终筑牢为民的宗旨理念。始终将“六观”根植于心,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始终坚定公正的价值追求。把“六个有机统一”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促进严格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努力使每起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四要始终严守廉洁的基本操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淡泊名利,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努力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