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登记活动
2012-05-07 20:55

在第65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5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及红十字会员等近百名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分5批次到新安江文化广场参加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登记活动,并有50余名志愿捐献者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登记。

对参加这次活动,我局非常重视,在迎国卫复评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局领导和中层干部专门到一线执勤点进行宣传发动,局党委副书记带领局办公室人员到活动现场进行组织协调,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参加,全系统工作人员克服了国卫复评任务繁重的影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采样队伍中不仅有党员干部、红十字会员,也有一线城管队员和普通的环卫工人,他们都纷纷表示要尽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救助。

据介绍,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但造血干细胞对于救治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等疾病患者非常重要。目前,我省的造血干细胞入库量仍然不大,自2001年12月中华骨髓库浙江分库成立至今,十年时间,全省只有37000份志愿捐献者资料入库,而成功实现临床捐献也只有101人次。

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登记是建立中华骨髓库,造福人类和奉献爱心的善举,志愿者只要抽取5毫升血液,就会成为中华骨髓库中的一员。如果造血干细胞与患者配对成功并志愿捐献,就将直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

通讯员:项玉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