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加强社会组织年检指导工作
2012-05-17 15:27

市民政局认真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全市社会组织2011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依法指导开展全市社会组织2011年度年检工作,以年检为契机,不断优化社会组织管理,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年检工作进展顺利,全市应检260多家社会组织己有210余家完成了业务主管单位的初检。

为做好本次年检工作,市民政局相关部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立足主动,及时部署安排。2月下旬,市民政局向全市社会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社会社组织2011年度检查的通知》,对社会组织年检对象、内容、步骤和要求作了详细的规定,在市民政局信息网上也发布了年检公告,增强年检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年检工作氛围。同时我局还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协调联系,解决疑难问题,合力做好年检工作。在市民政局信息网上发布年检公告,增强年检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年检工作氛围。

二是重点明确,突出年检主题。年检通知分别从执行法律法规情况、按章程开展活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机构和人员变更情况、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社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等方面规定了年检内容。今年将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作为年检工作的重点。与往年相比,年检内容更为全面,年检重点更加突出,紧扣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主题。

三是注重协调,加强面上指导。年检通知下发后,市民政局及时组织召开走访社会组织数量多的业务主管单位和部分社会组织,对2011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及管理工作进行讨论交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各业务主管单位也高度重视年检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社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推进社会组织的年检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转变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五月底,各业务主管单位通过初审后,为减少工作环节,方便社会组织,我局安排6月底和7月初,派员上门到46个业务主管单位集中办理年检手续,7月15日之前作出年检结论,7月16日之后各社会组织主动到市民政局领回年检后的《登记证书》副本。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