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质监局在莲花镇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2012-05-17 15:43

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6日起,市质监局特监科汇合莲花镇工办,对全镇开展为期两天的特种设备大检查活动,以排查隐患,避免事故。

此次检查的重点:一是检查特种设备的持证、安装情况;二是检查特种设备管理员持证上岗情况;三是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四是检查特种设备的应急预案情况;五是搞好自身检查,与使用单位签订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管理目标责任书。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特种设备出厂资料不齐备,工作制度得不到有效落实;二是个别操作人员无证上岗或者证书过期未年审。检查人员现场对使用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加强落实日常操作规程,防止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钟小娟 吴小川 )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