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村入企”成效初显 文创产业高校对接
2012-05-18 16:42

5月17日,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主任曹晓阳教授带领的中国美院专家一行五人,在我市文创办、市工商联以及三都镇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建德市宏华工艺品有限公司考察洽谈创意油画产业化发展一事。该项考察活动是在浙江省委宣传部来颖杰副部长的牵线下促成的,来颖杰于三月底来我市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考察宏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时,表示愿意帮企业在产品设计和提升上牵线搭桥,积极助推企业发展上台阶。

中国美院考察团的教授、专家们参观了宏华工艺公司油化创作室和油画展示厅,随后考察团和公司负责人对创意油画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确认由中国美术学院根据公司提供的以中国民俗风情和旅游景观为基本素材设计创作符合国际市场的创意油画,再由宏华工艺品公司的生产车间作批量复制和产业化生产,通过宏华工艺品有限公司现有的销售网络进行推广。洽谈会上,双方就创意油画产业化的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

中国美术学院有大批的创意人才和资源,而建德市宏华工艺品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图文处理设备和熟练生产人员以及国内、国际销售网络,通过双方互惠互利的合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国门、推广中国文化作尝试。(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吴瑞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