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2-05-22 19:52

为深入推进阳光执法,增加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同时增强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认识,22日,市法院开展了以“关注欠薪犯罪,维护劳动者权益”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市领导程茂红、朱启鸿、张早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劳动监察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应邀来参加市法院“公众开放日”的代表旁听了杭州市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的审理。随后,代表们又参观了市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数字法庭,全面了解数字法庭在庭审运用中发挥的作用、对公民权利的保护和义务的监督。在法院一站式立案大厅,代表们了解到法院的便民诉讼服务及人民调解、速裁办案机制,这些都对劳动者权益进行了全方位的保障。

活动结束后,市法院还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对法院这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市法院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重点要关注企业、未成年人、土地征迁等方面的问题,还要多创新思路方法破解执行难问题,以此提高法院的公信力。他表示,市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加大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加强对执行难这个问题的调研,促进执行工作环境的优化,同时也呼吁相关部门重视执行难的问题。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