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展风姿
2012-05-23 20:34

办事如办家事 待人如待亲人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一条标语“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这是中心对各服务窗口的要求,你想各窗口工作人员对待每一位进中心的办事人员像亲人一样,对待每一件经办的事像为自家办事一样,那会是一种怎样的工作境界?对待每一位来办事的人如同对待亲人一样,那踏进中心的每一位办事人怎么会不如沐春风?每一件事像家事一样办自然尽心竭力地办,怎么会办事拖拉?以前人们印象中的那种“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衙门作风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市86家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722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切实推行“一口清”服务,让群众一次办好事,在家就能办好事。

市审批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对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中所需的三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证明实行“免盖章”服务,避免服务对象办事来回跑;国税窗口推出“补正承诺制”,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对提供资料不全的服务对象,可先申报后补资料,大大方便了偏远地区群众办事。

工商窗口积极拓宽动产抵押范围、依托股权出质新政,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公安窗口推行旅馆特种行业许可事项网上审批,大大压缩审批时限;建设窗口做好审批改革“加减法”,与国土窗口共同对国有划拨土地抵押审批进行优化,采取先发征询函后审核的方式,有效避免重复抵押情况发生;财政窗口创新审批,对个人房地产转让等相关税收优惠实行窗口即时审批或备案,个人所得税由原来的先征后退近30个工作日减化为到窗口即时审批、当场办结。该措施执行以来,共为802位纳税人办理税收优惠625万元。

2011年,市审批服务中心共办结8.87万件审批服务事项,代办422个投资审批项目,完成各类公共交易项目594个,交易额近43.49亿元。窗口党员纷纷亮出承诺“尽心尽职服务,三尺平台践诺言”“窗口无小事,以诚心、细心、专业、规范赢满意”……各窗口各显神通,压缩审批时间,提供审批代办服务,为企业当好“服务员”,推出系列便企服务措施。

我市共有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人员14万余人,社保险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社保信息中心主任徐正刚为早日完成杭州市级医保统筹“一卡通”软件开发工作,在岗位上连续奋战18个日夜。由于社保信息工作的特殊性,白天他要保证全市社保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转,“一卡通”工作只有在正常业务全部停止之后的晚上才能进行开发、调试。在这18天当中,他困了就在办公室椅子上靠一靠,饿了就简单泡个方便面充饥。他说:“这是我的工作,没什么,应该的。”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乐于奉献的情怀。

市一院作为建德市卫生系统的标杆,率先推出了门诊病人电话及网络预约服务,住院病人B超、CT等辅助检查预约服务,择期手术病人手术预约服务等便民举措,真正实现“院外病人等在家里,院内病人等在床上”。

创先争优活动中,越来越多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采用电子服务评价器、满意度调查表、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满意度测评,接受群众监督。群众满意就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终极追求,他(她)们也从群众满意的笑容中收获了人生最大的幸福。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